物管科不畏酷暑战高温 做好物业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来源:物管科发布时间:2022-07-29浏览次数:108

  每年暑期,物业服务保障人员都要面对高温、台风等季节性天气的考验,今年的高温天气尤其强烈,一路攀升到40度,且持续时间也特别长。面对持续高温酷热天气,绿化养护、环境保洁、设备维修等工作异常艰辛也十分考验从业人员的毅力,物管科众多一线员工,忍受着烈日的照射,在校园中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只为确保各项物业服务保障工作正常有序开展。

  在校园保洁服务方面:做好常规室内外环境保洁工作的同时,工作人员对三校区各楼宇台阶及人行道采用高压水枪冲洗的方式,清除路面顽固污渍和角落污垢,提升校园美丽值。同时按防疫规定,全面做好公共区域、电梯等区域的环境消杀工作。

  在绿化养护方面:炎热的天气给校园内绿植的正常生长带来了影响,为绿植减少受干旱酷暑的影响,绿化养护工们除做好常规枯枝修剪及喷洒除虫工作外,还每日定时浇水,同时给明达路两侧的长势较弱的银杏树也挂上了营养液,帮助其安然度夏。

  在维修改造方面:为确保能在暑期按期完成前期即定各项改造工作,项目组人员全员到岗负责推进、监督部门每一项改造项目的进度。一线维修工利用暑期人员较少的便利,对教室等区域开始全方位巡查、检修工作。排查各排水泵的运行状况,并提前做好各类防汛防洪工作:搬运沙包合理堆放在各出入口,尤其是有电梯的地方,避免雨水倒灌进入室内、电梯井。

  挥汗如雨、默默守护,只为给师生们提供一个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无论是骄阳似火还是严寒刺骨,后勤人总会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