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活动月(5):后勤中心举行第五届“安全活动月” 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来源: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63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后勤工作人员火灾应急处置和管控能力,做到报警及时、行动迅速、避险高效,12月23日下午,后勤中心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校保卫处相关老师、中心11名新员工参加。

   校保卫处刘艳琴老师做专题讲座。刘老师首先分享了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通过案例剖析使大家深刻的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和残酷性,切实达到了触动内心的警示目的。同时,还重点介绍了有关火灾防范的基本常识、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使用方法、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等消防知识。

   为了增强新员工对消防设备的实际操作能力,本次活动现场模拟了火灾突发情况。校保卫处赵雷老师、韩永兴老师现场指导示范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新员工们分两组进行了实操演练。

   本次培训会既增强了新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又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新员工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为保障全校师生安全筑牢了屏障。后勤中心将继续定期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和消防演练,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措施,加强消防安全管理,为营造安全祥和的校园环境做出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