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班子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专题进行研讨

发布来源: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269

10月14,中心领导班子在222会议室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廉洁自律”两个专题开展集研讨。党总支书记沈敏华,纪检委员叶明泉作主题发言,中心领导班子、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

交流研讨中沈敏华指出,准确理解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与内涵,有助于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夯实党的基础,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她强调,一是要从三个维度把握“全面”,凡是涉及党的建设及党相关的各方面问题都要妥善解决;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严抓六大方面,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三是聚焦重点,把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和加强党内监督作为重点发力的两大抓手。

中心主任黄宪伟指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突出出来,党员干部要读原文、悟原理,准确领会精神实质。他强调,一要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把握标准尺度,外化于行,内化于心;二要把纪律挺在法律前面,严格按照党内法规的要求去规范自己的日常言行;三要具备持之以恒的坚定信念和慎终如初的自律能力。要不忘初心,善始善终,真正做到初终如一。

叶明泉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一要认真学习,增强纪律观念;二要加强自我防范,助牢思想防线;三要以身作则,改进工作作风。作为后勤党员干部,更要始终坚持“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在实际工作中做好表率和带头模范。

中心副主任陆伟成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面”就是管全党、治全党,“严”就是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治”就是肩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敢于执纪问责。

党总支委员会其他成员也结合研讨主题和各自学习成果,相互交流了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