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网站每周通报摘要

发布来源: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16-05-05浏览次数:2879

中纪委网站每周通报摘要
2016-05-04 10:00
    浙江省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杭州市西湖区道路停车收费服务中心法人代表、副主任骆远海违规收受礼品礼卡问题。骆远海多次收受下属工作人员所送礼品礼卡,共计折合人民币1500元。2016年1月,骆远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瑞安市国土资源局南滨所所长杨帆公款旅游问题。杨帆以党员活动的名义,组织该所工作人员及部分家属赴广州旅游,部分旅游费用用单位公款支付。杨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丽水市莲都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史珍平违规使用办公用房问题。史珍平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并在清理整改工作中不落实整改要求,造成严重不良影响。2016年1月,史珍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浙江省纪委)
    高校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牡丹江师范学院历史与文化学院违规公款旅游问题。历史与文化学院以考察名义,与旅行社签订十日游合同,组织本院教师及家属到西安旅游,在岗教师所花费用以学科建设费等名义报销。对此,该院院长刁丽伟、党委书记陈忠平负直接责任。2016年3月,刁丽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忠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湘南学院原党委书记肖地楚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肖地楚在担任郴州市苏仙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书记,湘南学院党委副书记、书记期间,违规收受他人所送礼品、礼金共计83.34万元。此外,肖地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等问题。肖地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院级督导员杨中和违规收受礼金问题。杨中和在担任湖南财经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期间,违反廉洁纪律,违规收受该学校工程承建公司所送礼品、礼金共计7.7万元,并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鉴于其具有事后主动退还、上交违纪款物,积极配合组织调查,认错态度好等从轻处理的情节,杨中和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