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公司2009年度“十佳员工”事迹

发布来源: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10-01-05浏览次数:2631

   

    卞济华  住宿服务中心邮政所工作人员

    卞济华同志从2000年11月进入师院后勤以来,一直在邮政收发岗位上工作,该同志有着良好的职业素质,遵章守纪,每天上班从不迟到早退。对待工作认真敬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论是刮风下雨,寒冬炎夏,都及时投送东校区云士餐厅的150只报箱的信件、报纸、催领单等。收发业务娴熟,操作仔细,善于关注细节,发现师生需求,特别是学生入党考察证明和考研录取通知书以及老师的快递、挂号信、平信、包裹,都及时通知,遇到地址不详和无联系方式的信件等总是和同事们一起想办法查找,尽最快时间找到,让师生得到意外惊喜。平日里团结同事,虚心学习、互相帮助、配合默契;她以其周到、耐心的服务和和蔼的态度赢得师生好评。

     

    朱建明  餐饮服务中心和悦餐厅主厨

    朱建明同志自1997年进校以来一直在餐饮服务中心厨师岗位从事工作。经过12年认真、踏实的工作,他从起初的不懂餐饮,到如今成为有口皆碑的主厨。目前,他主要负责和悦餐厅的面条窗口,面条生意的好坏配菜非常重要,朱建明同志非常清楚这一点,为了吸引学生就餐,同时保证服务质量,他严把质量关,精益求精,工作中他喜欢动脑筋,想方法,用心做菜。正是他努力地尝试各种烹调方法,如今和悦餐厅的面点收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青睐。不仅如此,他始终坚持“质量至上,服务为先”的宗旨,一直以来对工作勤勤恳恳,对学生热情周到,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严建明   餐饮服务中心收银验收组组长

    验收工作辛苦而繁琐,严建明同志每天都要6点半之前赶到各个餐厅进行验收工作,把好质量关。验收工作一完成,他又马上投入到收银工作。为了服务好学生,让学生能更顺利的充值、办卡,他把困难留给自己,方便留给师生。中午总是趁着空闲快速解决好吃饭,然后就马上回到工作岗位,认真、细致地为同学们服务。严冬酷暑他始终坚持早到、晚退,不怕苦,不怕累,仔细认真做好本职工作。2009年,新老售饭系统交接,任务量增加好几倍,他从不向领导抱怨什么,认真工作,保持零差错,受到整个中心的一致好评。

   

   

    范春林  物业与水电服务中心公共维修班班长

    范春林已在后勤这一岗位上默默耕耘了近40年,作为总公司物业与水电服务中心公共维修班班长,他始终坚持服务育人的宗旨,严于律已、认真负责。

    作为部门的一名技术骨干,他责任心强,工作热情高,在多项突击性维修工作中,带领全体维修人员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了各项维修任务,得到学校有关部门领导的肯定。在完成公共维修管理工作的同时,他更是以身作则,不辞辛劳,充分地保障了校园电话通讯网络的畅通,确保了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十几年来始终保持着零投诉。作为部门的一名基层管理者,范春林在全面负责本班各项工作之余,还带领员工不断开展工作经验交流会,提倡发扬“传帮带”精神,特别在电话通讯网络维修维护方面毫无保留地传授培养年轻员工,就是这么一位无私奉献的老一辈后勤工作者,为打造师生满意后勤、和谐后勤尽着自己的一份责任和义务。

   

   

    费国兴  文印服务中心零印组组长

    费国兴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从事印刷机刀工作,一干就是十几年,这十几年,磨炼了他坚忍不拔的意志、过硬的专业技术、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

文印服务中心主要是为学校的教学、科研提供文印服务的一线部门,机刀岗位的工作,是件繁重的体力活,许多印刷资料量大且杂,几乎每种资料都少不了机刀裁切,为了印制出精美的印刷品,把好“质量”关,他再苦、再累,都不允许出现不合格产品,更不会延误交货日期。

    学校的规模在不断地扩大,各项任务也随之加重,为了保证学校各种材料及时送出,哪个岗位需要,他就到哪里去。例如学校每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和活动,由于这类材料时效性强,他都能积极服从部门安排,保质保量完成领导交给的各种任务,赢得了大家的好评和认可。他还经常挤出时间去帮助装订、拼版、晒版等。

   

   

    陈士缘  东校区后勤服务中心快餐、大众组厨师长

    陈士缘同志自06年聘任至东校区后勤服务中心以来,在餐饮一线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勇挑重担。

    在日常工作中,他一直脚踏实地、严于律己,认真完成各项餐饮服务工作;作为餐厅的技术骨干和小组负责人,他经常放弃自己的休息时间,积极配合餐饮部主管完成新工的招聘和员工的岗前培训工作;作为“五常法”管理推行区域责任人,他积极配合认真完成各项推行工作和任务;作为餐厅的技术骨干和业务能手,他一直十分重视提高自己的职业素养。在经营方面,该同志善于动脑,不断推陈出新,在菜式、品种、口感上下苦功,经常为学生搭配一些质优价廉的营养菜肴,以满足学生的多层次需求,深得学生的好评。在服务方面,该同志始终坚持“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多年来始终对工作勤勤恳恳,对学生热情周到,把学校、总公司的要求和学生餐饮的需求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

   

   

    郑愿工  住宿服务中心公寓部主管

    郑愿工同志从事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工作已十年,在任何岗位上都把为学生服务放在第一位,坚持服务育人,为总公司的后勤服务保障作出了自己的贡献。他严格要求自己,积极钻研业务知识,遇到突发事件,都能认真地调研、仔细的分析和正确的判断。他认真组织好区域组长,做好各项工作,加强对公寓的规范化管理,增强其安全意识教育和服务学生教育,确保各类信息反馈的及时性和正确性。在毕业生离校和迎新等各项工作中,团结友爱、关心员工、勇挑重担、顾全大局,经常加班加点,工作服务在第一线,按时完成学生春节返乡订购火车票的工作,树立起后勤员工服务于学生的良好形象并得到了师生的好评,并获得了浙江省高等院校2009年度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的荣誉。

  

  

    柴沁  总公司财务部会计

    柴沁同志作为1名共产党员,她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她恪尽职守,认真对待和处理每一笔业务、每一件事,对待来报账的同志,做到一视同仁、热情服务。对真实、合法的凭证,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对不合规的凭证,指明原因并要求其改正,以确保会计数据的准确性和会计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每月末,按规定及时、准确地编制会计报表以及纳税申报工作。她不断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修养和党性修养,积极参加学校、公司组织的各项政治和文体活动,如教职工排球赛、服装模特、健美操比赛,在“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中获得个人二等奖。2009年她被学校聘为兼职审计员,在参与审计项目的同时还要兼顾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能结合工作的特点有主有次、区分轻重缓急,甚至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利益得失,确保了各项工作的及时完成。

   

   

    钱铮 物业与水电服务中心高配值班工作人员

    钱铮同志是一名退伍军人,目前在西校区从事高压配电值班工作。该同志在电工专业技术方面比较全面,由于部门工作的需要,多年来他在低压维修岗位和高配值班岗位反复轮岗工作,但他从无怨言,在工作始终做到立足本职工作,干一行爱一行,尽职尽责。他在日常工作中任劳任怨、脏活、累活都尽量抢在前面,按时完成部门及班组交给的任务。六年来他从事着中、西校区公共部位、学生公寓线路、照明、电气设备的常规检查、维护、维修工作和中、西校区各高配房、高配室、水泵房的值班、巡查、记录、检修等工作,共计完成零星电工维修1500余项,连续200余班次无事故高配值班。虽然他是一名合同制员工,但他却时时处处站在学校利益的高度,本着勤俭持家的精神,对维修材料做到能修的就修、能用的就用、能节的就节,从不把公家的材料挪作它用。

  

    傅建林  东校区后勤服务中心物管部主管

    傅建林同志于1980年进校以来一直在后勤一线工作,他始终任劳任怨、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在公寓管理和物业服务上都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绩,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在公寓管理方面,指导公寓组组长开展工作,协助同事开展了一系列工作,统一服务标准,规范日常操作流程,确保东校区公寓的安全和学生住宿的保障。

    东校区后勤服务中心试行块状管理,物管部承担着公寓管理和校园物业管理的双重职责。面对人员少,校园面积不断扩大的情况,根据东校区后勤服务中心对食堂维修、公寓维修、校园公共维修和公寓、校园保洁、校区绿化等资源实行共享的要求,带领本部门工作人员克服困难,确保了东校区公共维修、食堂维修、公寓维修工作和保洁、绿化工作及时有效的开展,

    在做好各项服务型工作外,该同志结合中心实际,积极承接学校、各部门相关工程,取得了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