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期末和暑期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

发布来源: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09-06-26浏览次数:2234

总公司下属各部门:
    安全工作是总公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省市有关文件和学校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结合总公司工作实际,现就做好期末和暑期安全工作作如下要求:
    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各部门从讲政治、保稳定、促发展的大局出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切实做好期末和暑期的安全防范工作,做到假期安全工作不放松。
    二、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坚决落实综治工作责任制,明确综治工作具体任务和责任人,层层落实,细化责任。
    三、做好宣传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彻底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四、做好自查、排除隐患。各部门在放假前组织一次自查,根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行以防火、防盗为重点的安全检查,尤其是一些重点要害部位,消防设施要彻底清查,确保不留死角。对易燃、易爆物品和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办公室电器的电源必须切断,门窗务必关好。各部门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立即予以纠正,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限期整改。
    五、加强值班,畅通信息。各部门安排做好值班工作,做好值班记录,加强巡查,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要组织力量及时妥善处理,必要时联系校园110指挥中心。
六、各部门的安全自查报告请于6月29日前以书面形式报送至总公司办公室。
 
                                       湖州师院后勤服务总公司
                     2009年6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