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超期图书归还及开通邮件催还功能的通知

发布来源: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08-10-15浏览次数:2944

各部门、各学院、全校教职工:
    图书馆图书管理系统已于暑期顺利更换为汇文文献信息服务系统,服务功能大为增强,为了保证新系统的顺利运行,图书馆将对超期图书进行统一清理,并开通邮件催还功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超期图书归还工作 请有超期图书的教职工(含离退休教职工)于10月10日以前到图书馆二楼流通处办理图书归还手续,凡此日期以前所产生的超期罚款将一律免除,以后所产生的超期罚款将严格按照规定交纳。二、邮件催还系统 该系统方便读者及时了解所借书刊的相关情况,为读者提供借阅信息到期提醒(在指定的时间内,通知读者还书,避免超期罚款)、预约到书提醒(根据预约到书信息通知读者到馆里借阅其预约的图书)、委托到馆提醒(根据委托到馆信息通知读者到馆里借阅其委托的图书)、超期催还提醒(提醒读者所借阅书刊有超期情况,催促读者尽快还书)等服务。另外,图书馆已经为在学校注册过的部分教职工开通了邮件催还功能,大家可以进入图书馆主页中的“借阅查询”,登录“我的图书馆”,在“读者信息”栏中修改联系信息,正确填写您的Email,就可实现超期图书邮件催还功能。
    敬请各部门务必把此通知转告本部门每一位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