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校园护绿劳动体验活动(图)

发布来源:物管科发布时间:2022-11-02浏览次数:20

  1031日下午,后勤服务中心与安定书院大一新生在东校区吴兴园进行了主题为“劳动最光荣 奋斗正青春 校园守绿在行动”的劳动体验活动,中心副主任王卫东、物管科相关人员,以及安定书院大一的40余名学生共同参与了本次劳动体验活动。

物管科负责人向参与本次劳动体验的同学介绍了后勤服务中心及物管科的工作职责,并对组织开展本次活动的初衷作了介绍。物管科绿化保洁主管讲解了在拔草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并现场教学本次所需拔除杂草的种类。

本次劳动体验活动作为安定书院新生始业教育当中的劳动教育实践内容,让学生走出课堂、踏入校园天然氧吧,去亲身体验劳动成果以及感悟劳动意义。在劳动过程中,所有人有条不紊地进行,大家同心协力,干劲十足,清除了较多的杂草。

据悉,劳动体验活动是物管科针对学院学生实践需求而实施的,旨在通过开展系列体验工作,体会劳动的艰辛,提升环境保护意识,共同参与到美丽校园的建设中。目前根据部门职责,分别开展了垃圾分类、清捡白色垃圾等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