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梅花”在行动(2)】物管科积极做好台风“梅花”来袭准备工作(图)

发布来源: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69

根据学校、后勤服务中心对防台抗汛工作的部署及要求,物管科根据部门职责,在及时关注台风走向的同时,采取相应措施积极做好相关预防工作,尽最大可能保障台风过境期间各项保障工作运行稳定有序。

为确保排查到位,部门根据条线做好相关排查工作,一是易积水屋面、房顶、阳台等区域以及易浸水电梯再次进行检查,查看是否有堵塞、沙包堆放预防不足等情况;二是及时沟通对接相关单位做好路灯、建筑物等地的悬挂物的清理工作,对高空围栏等存在隐患的及时做好加固定处理;三全面排查全校地下室排污排水系统,做好地势地洼配电房、地下通道积水预防方案;四清理路面雨水井、地下室出入口等区域的排水沟清理,确保畅通做好行道树及重点树木的加固处理;五是做好防汛抗台物资的清点、预备工作,确保抢修时物资充足。在此基础上,结合负责各公共楼宇保洁工作的特性,要求保洁员及时做好相关区域门窗等的关闭工作。

与此同时,为及时处理台风造成的相关故障,部门根据中心统一安排,做好晚间值守工作,同时安排人员在台风过后及进巡查校园对全校树木情况倒伏、设备运行以及重点区域进行巡查,及时通报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