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工学院开展大学生实践实训课堂(图)

发布来源:物管科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01

  近期,后勤服务中心联合工学院在东校区大会堂高压配电房开展了一次配电实训课,工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师生和物管科相关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实训课上,物管科高配运行管理员介绍了全校三个校区高压配电房的布局情况、配电房内各设施设备的功能与运行原理,对高压断路器、高压隔离开关、高压母线及绝缘子、高压设备柜的种类及其主要部件的功能进行详细介绍,并对电流互感器、电压互感器、高压接地线等进行了实物展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了高压设备倒闸操作演示。

  本次实训课,物管科根据部门特点与工学院老师进行了对接,根据学院专业实践需求,从认知电力设施设备及其运作流程的角度进行梳理、总结和准备,给学院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专业实践环境,将后勤工作场所变为大学生实践实习基地。通过现场观摩,使学生把书本中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运用,在实践中加深对专业知识理解和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