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活动月(9):后勤服务中心第五届“安全活动月”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来源: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2-01-11浏览次数:80

  近日,后勤服务中心第“安全活动月”活动圆满落幕。

  本届安全活动月自121日正式启动以来,各部门中心继续发扬务实、创新、发展的工作精神,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打造五型后勤,促建平安校园”为宗旨,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师生参与度广、互动交流强的活动。实开展精细化安全整治各部门、中心采取“自查、互查、抽查”的形式,对后勤食品、水电、楼宇、施工、消防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和隐患排除工作,对可能存在的问题认真排查,做好记录,对发现的隐患,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安全第一。是深入开展系统化研讨培训通过组织开展安全分析研讨会公寓安全知识培训等活动,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全面提升后勤服务质量和水平。是系统开展直观化安全演练特邀学校保卫处专家为后勤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实地培训,进一步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同时,为提高工作人员在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风险防范水平认真开展了电梯关人应急演练胶印机安全操作演练。是积极构建多样化安全文化校园安全,人人有责。为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中心采取了一系列丰富而有效的举措,如开展食堂食材安全和操作大比拼安全宣传漫画海报征集活动进一步培养同学们共筑平安校园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

  由于安全问题复杂一些安全隐患可能随时出现,为此中心不仅在“安全活动月”期间开展安全防控相关活动,落实安全防范相关举措,在平时的常规工作中,更是把安全放在位,力求做到安全第一。相信在学校和中心领导的高度重视下,通过后勤全体员工的紧密配合、扎实工作,后勤的安全防控工作定能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