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活动月(3):物管科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来源: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59

   为积极响应后勤服务中心第五届“安全活动月”活动,进一步加强电梯安全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提高师生电梯安全防范意识,近日,物管科联合电梯维保单位在东校区33号教学楼2号电梯进行电梯困人应急演练学生代表、物管科员工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开始,员工和学生代表模拟“乘客”乘坐电梯,中途电梯突故障停止运行,“乘客”被困电梯内,需救援。轿厢内应急报警装置自动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电梯管理人员和电梯维保人员在第一时间通过手机接收到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和人员数量,在20分钟内赶到救援地点后立即开展救援行动。首先,在故障电梯处放置“电梯维护中 暂停使用”的标志护栏,与电梯内被困“乘客”沟通具体情况做好安抚工作随后,关闭机房电源开关,用层门锁钥匙开启层门,人力慢慢开启轿门,查看“乘客”具体位置,同时迅速检查调试设备装置。接着,关闭轿门,让轿厢停在正常高度,以便打开轿门协助“乘客”有序离开轿厢最后重新关好轿门,电梯恢复运行,撤除护栏。

   通过此次电梯困人应急演练活动的开展,提高了电梯管理人员和电梯维保人员在遇到类似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风险防范水平,为广大师生安全乘梯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