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坚守,无惧风雨——后勤服务中心积极做好防台抗台准备工作

发布来源: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216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强台风级)正来势汹汹向我省沿海逼近。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后勤服务中心提前进入应急值守状态,721日开始,中心各部门统一行动,积极预防、积极行动,切实做好各项防御台风准备工作

提高思想认识,做好台风防御准备

  受“烟花”“查帕卡”双台风互旋作用,又恰逢天文大潮期,可能会出现“风、雨、潮”三碰头。中心领导班子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切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根据省市和学校的具体工作部署,结合《浙江省学校灾害天气应对规范(试行)》要求,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准备工作。

加强隐患排查,确保学校和师生安全

  组织人员对学校地下车库、学生公寓、各楼宇顶楼、校园绿化、各餐厅及档口的门窗、外部设施、广告牌、顶层非固定物、外墙悬挂物等重点部位开展了全面的隐患排查,全力做好台风来临的各项防范措施,着力保证校园环境安全、稳定。

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微信群、钉钉群、短信等渠道开展防台风宣传教育和提醒。各幢学生公寓温馨提醒学生在台风影响期间尽可能待在安全的室内,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不要涉水外出,不要前往危险水域游玩,防止发生溺水等安全事故,并张贴安全提醒告示。生活指导老师和宿管员逐一检查寝室,将门窗锁紧。

落实防范措施,全力以赴打赢台风防御战

  中心物管科肩负起岗位职责,坚决做到协调有力、人员到岗到位、全面做好防台应急准备工作。高配人员24小时值班,晚间加强巡查;水电维修人员随时待命,应急处理突发状况;提前准备250包沙袋分别堆放在明知楼地下室电梯口、33号教学楼2楼平台四个玻璃门门口、医学院南大楼地下室电梯口等,以防雨水倒灌,另备5吨沙子堆放在指定地点作为备用;同时准备了60根树木支撑,保护易被大风吹倒的树木;第一时间清理全校雨水井堆积的树叶和淤泥,妥善处理下水道被堵隐患;对全校所有公共楼宇地下室、地下通道集水井50余台排污泵进行检修,确保全力夺取防台工作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