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文化月(13):后勤服务中心第十八届优质服务文化月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来源: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176

  近日,后勤服务中心第十届优质服务文化月活动圆满落幕。本届优质服务文化月自5月18日正式启动以来,各部门继续发扬务实、创新、发展的精神,以“三服务,两育人”为宗旨,紧紧围绕“立足保障服务育人,优化管理提升质效;营造氛围关爱师生,携手共建五型后勤”的活动主题,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优惠让利、倾听心声、义务服务、竞赛练兵、走进基地等16项不同类型的活动特色鲜明、师生参与度广、互动交流强。

  餐饮服务方面,开展“丰盛烘焙课堂”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锻炼了同学们的实践动手能力;成功举办“爱拼才会赢,百年创伟业”为主题的迎建党百年水果拼盘大赛,以特别的形式向党献礼,庆祝建党100周年;组织党员及骨干赴老娘舅餐饮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学习,以此为契机,加强厨师队伍培训,提升整体技能;组织学生走进供货基地——湖州吴兴金农生态发展有限公司,通过中心、供货商、学生三方的互动,让学生零距离了解餐厅原材料品质与进货渠道,吃得放心、安心。   

  公寓服务方面,开展“火眼金睛”认人比赛,增强公寓值班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值班员对潜在危险的防范技能,促进值班人员和同学们的感情,也为值班员提供了相互学习、深入交流的平台;开展维修人员技能比武活动,既考验了维修人员的技能水平,同时也拉近了中心员工与学生之间的关系,使同学们更加直观清晰地感受到维修人员的辛勤劳动,让同学们从主观上更加爱惜公寓内的家具设施;开展开展“公寓小百科”活动,为学生现场解答和解决公寓住宿以及垃圾分类相关问题;组织开展学生公寓卫生死角集中清理活动,对公寓范围内的废旧自行车、废旧编织袋、塑料袋等,以及平时走动较少的角角落落都进行了集中清扫,对公寓门口的垃圾桶也进行了集中清洗,从行动上展现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精神。

  物业服务方面,组织专业人员对全校相关楼宇的中央空调进行全面清洗和检测,确保空调的正常运行,同时也对延长空调的使用寿命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开展小家电义务维修活动,通过此类现场设摊服务活动的开展,把温情服务带到了师生身边。

  文印服务方面,开展文印文具用品优惠让利活动,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好评。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对本校师生进行优惠让利来拓展服务的外延,进一步丰富“绿色通道,温馨助学”服务品牌的内涵,同时,也向师生展示了文印服务中心的服务特色,提高了认知度。

  门诊服务方面,强化全体医务工作人员心肺复苏操作练习并进行考核,使每位工作人员都较好地掌握了操作流程以进一步提高急救能力;与第一医院皮肤门诊康复科党支部联合开展“关爱师生健康,春风行动进校区”大型义诊活动,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

  意见征集方面,由办公室牵头召开后勤服务意见征求座谈会。采取学生代表和后勤领导面对面谈话的形式学生代表们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创新性建设意见,并认真填写了后勤服务满意程度调查问卷。此次座谈会作为后勤与学生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加深了学生对后勤服务的了解和感知,对服务项目的拓展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

  后勤的发展离不开学校和广大师生的支持,本“优质服务文化月”活动的开展,既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优质服务,拉近后勤与师生的距离,让他们了解后勤工作,又创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同时也激发了全体员工的工作热情,增强其责任感和服务意识,进一步促进各部门的工作,努力把后勤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