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全力做好电力抢修及双电源改造升级工作

发布来源: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209

  高考前夕,6月1日18时35分,湖州师范学院、湖州学院校区全区域发生停电事件,后勤服务中心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查明故障原因后,立即联系市电力部门及高压配电抢修单位着手开展抢修工作。在市电力部门的许可与大力支持下,通过采取临时应急措施于19时30分先行恢复湖州师范学院校区、湖州学院西校区主供电电源;于6月2日0时56分完成中校区送电,1时10分恢复中校区全区域供电。

  电力保障是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基础性条件之一。据悉,近几年后勤服务中心通过更新电力设备、增加辅助设施、定期进行维保、推进双电源全覆盖改造等多措并举努力提升用电稳定性。今年初,与市电力部门充分沟通,学校确定实施三校区双电源改造升级工作,外围电力设施改造已于“五一”期间完成,校内改造部分拟于暑期进行。6月5日、6日,市电力部门及后勤服务中心相关人员连续奋战10多个小时,对二中开关站及西校区进行停电检修保养,同时,提前对中校区进行双电源改造,以解决6月1日晚电力故障临时抢修后的隐患。

  根据安排,后勤服务中心将会同市电力部门于暑假期间择时完成东、西校区双电源校内改造部分。改造完成后,三校区实现双电源全覆盖。学校用电不再受外围单一线路断供电情况影响,将为学校教学、科研、生活用电提供更为可靠、稳定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