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举行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发布来源: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487

3月23日,后勤服务中心党总支举行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副校长潘音,纪检监察室主任张跃飞分阶段出席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中心党总支书记叶明泉主持。

民主生活会上,叶明泉首先报告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同时对中心多途径征集的意见建议及整改情况进行了汇报。其后,班子成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作风实际,分别从存在问题、根源剖析、整改措施等方面,依次作了自我批评;在每个人的发言结束后,班子成员坦诚相待,实事求是,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潘音对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班子成员会前准备扎实充分,会议主题比较鲜明,批评与互相批评比较深刻,整改措施比较务实,这些都体现了班子成员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决心和从我做起、真改实改的态度。总体看,这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但与学校党委要求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和不足。她要求,一要明确整改责任。对班子存在的问题,班子成员要根据职责主动认领,研究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全面整改落实;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限期整改落实。二要坚持分类整改。要坚持个性问题立行立改,共性问题专项整治,对能立即整改的问题不等不靠、即知即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深层次问题研究管用举措、限时彻底整改。三要抓好制度建设,针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建立健全操作性强、衔接配套、长期管用的制度规范,用制度固化整改效果。

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上,叶明泉作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报告中心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深刻排查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风险点,并提出进一步的改进措施和整改意见。

张跃飞对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表示肯定强调了中心应关注的廉政风险点,同时对中心廉政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抓实政治建设,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二是抓实党风纪律教育,不能松懈;三是抓实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四是抓实作风建设,纠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五是抓实后勤保障,服务师生;六是抓实纪检责任和纪检工作落实。

潘音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学校”建设推进会精神提出工作要求。她强调,一要深化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二要抓住重点领域,推动关口前移;三要按照巡视要求,抓好自查工作;四要紧扣中心大局,推动工作落实。

中心班子表示,将认真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会议要求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加强学习教育,进一步细化和精准各项廉政风险点和存在的问题,采取针对性防范和整改措施,以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成效促进中心和谐、平安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