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活动月(9):餐饮服务中心顺利开展从业人员食品安全培训

发布来源: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12-21浏览次数:484

为提高食堂从业人员安全卫生意识,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后勤服务中心第四届“安全活动月”安排1216日餐饮服务中心在东校区明达楼126会议室开展2020年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由吴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督科科长宋佳佳主讲,中心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共1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宋科长首先强调食品安全重于泰山,并列举了近年多个学校因未引起足够重视而导致的严重后果,希望与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引以为鉴。随后,她从场所与布局、人员要求、清洗消毒、设施设备、废弃物管理、有害生物放治、原料管理、加工制作、供餐用餐配送、检验检测、文件记录等十一个方面着手,结合相关实例,详细阐述了食品安全管理的各项要求及标准。最后,宋科长结合自身督查经验,通过对多个现场案例进行深度解析,指导餐饮从业人员在开展工作时需严格按照操作流程,遵守食品安全法。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仔细记录了重点。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食品安全知识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

本次培训为我校进一步加强餐厅安全卫生管理和食品安全监管提供了更加全面、权威的标准及依据,餐饮服务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改善不足,不断提升服务品质,让师生吃得放心、安心!同时,本次培训的顺利开展也为后勤服务中心“安全活动月”增添了一抹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