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活动月(7):后勤服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消防灭火演练活动

发布来源: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451

为进一步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能力,结合后勤服务中心第安全活动月的开展,1210日下午,中心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教学楼30109教室如期进行各部门相关负责人、部分一线员工共计60余人参加。

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是中心安全活动月活动项目之一,具体由后勤服务中心综合办承办,学校保卫处指导。为确保培训达到预期的效果,综合办与各部门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由保卫处出面特邀飞英消防站队长助理张宝全为员工培训。张助理的讲解深入浅出,内容涉及火灾发生的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他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还依次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和视,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随后,大家又移步东校区大会堂南侧空地,进行了消防灭火实地演练,保卫处赵雷老师演练前详细讲解了有关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灭火器的原理、基本操作方法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在认真听讲和观摩后,全体员工按步骤现场进行了模拟演练亲身体验了灭火的过程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增强了火灾逃生自救能力,使其在发生火灾时,能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做出正确的应对措施,确保自身生命安全和学校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