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活动月(3):物业服务中心开展电梯困人应急演练

发布来源: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20-12-08浏览次数:339

为响应后勤服务中心第四届“安全活动月”活动,进一步提高电梯安全事故防范水平增强师生电梯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123物业服务中心联合电梯维保单位在东校区二号行政楼进行了电梯人应急演练,中心职工、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演练。

演练开始,4名师生模拟“乘客”乘坐电梯过程中,由于电梯故障停止运行,被困在电梯内急需救援。轿厢内的应急报警装置自动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电梯管理人员和电梯维保人员在第一时间通过手机接收到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和人员数量,在20分钟内赶到救援现场后实施救援。

电梯维保人员首先与被困乘客沟通了解有关情况,安抚被困人员,然后关闭机房电源开关,用层门锁钥匙开启层门,以人力慢慢开启轿门协助乘客离开轿厢,最后重新关好厅门,电梯恢复运行。现场还对围困在中平层的救援步骤在机房内进行了演示。

此次演练活动达到了良好的预期效果,提高了电梯管理员在遇到类似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处理能力和风险防范水平,以便有效处理相关应急情况,为努力保障广大师生乘梯安全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