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发布来源:后勤服务中心发布时间:2017-10-23浏览次数:2293


10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在党总支的组织领导下,我与职能部门的同事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这八个字始终贯穿在报告中,同时也铭刻在我的心上。我认为这八个大字将是今后我们理解党的十九大主题的密钥和口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八个大字,让我想到了二十八年前入党时宣读的誓言,也再一次坚定了我的理想信念。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为全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把中国共产党人自建党之初就树立的奋斗精神和赤子之心作为矢志不渝的初心,既不因地位的变化而改弦更张,也不因遭遇困难挫折而彷徨、动摇,这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宝贵的品质之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让我时刻铭记,作为一名高校职工,就要把自己的一生与党的教育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把全心全意地为教育事业和广大师生服务,作为工作的主要内容,要牢记“三服务,两育人”的宗旨,努力工作,不断钻研技术,提高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更好地为学校的教育事业作出贡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告诉我们,要在后勤改革的浪潮中,永立时代的潮头,只要对师生有利,对教学有利,就要大胆地去做,也正因为有此初心,在十余年的后勤改革中,全体党员与后勤员工一起,共同努力,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取得了一项又一项的成绩,为学校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让我们进一步想到,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为人民大众谋利益,我们要做到舍小家为大家,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国家的利益、集体的利益和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到廉洁、公正,真正做到清清白白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在工作中,要严格按规程办事,热心服务师生,一心一意为师生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的最后号召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而我们的目标,就是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为早日实现“大学梦”而努力不懈地奋斗。因此,即便我们以后的路可能会更加艰难、曲折,但我们有“十九大”精神的指导,有二万师生的共同努力,我坚信,学校党代会制定的目标一定会实现。